颐和园简介

颐和园位于北京西北郊,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早在元明时期,这里就以其优美自然的田园景色成为“壮观神州第一”的著名游览胜地。公元1750年,乾隆皇帝弘历经十余年土木之功,建成清漪园(颐和园)。公元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公元1886年重建,并于1888年改园名为颐和园。1900年,颐和园又遭到英、美、德、法、俄、日、意、奥八国联军的野蛮抢掠和破坏,1903年重新修复。 

颐和园按其园林布局可分为前山前湖建筑与后山后湖建筑两大部分。全园总面积近三百公顷,其中水面占四分之三。1998年12月2日,颐和园以“世界几大文明之一的有力象征”的崇高评价荣列《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级的文化瑰宝。

颐和园是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最佳示范点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颐和园是服务于当今时代的博物馆式皇家园林,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更是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宫门前街甲23号 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

服务咨询电话:62880288(8:30-16:30)

办公电话:010-62881077(08:30-17:30)

电子邮箱: bj_yiheyuan@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宫门前街甲23号 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

邮政编码:100091 

传真:010-6288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