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笑2015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韩笑,女,汉族,1986年4月17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在职研究生在读,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讲解班班长,助理翻译。
        作为首都公园行业一名普通的80后青年职工,韩笑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凭借她自身的语言优势和刻苦勤奋的努力,很快从一名讲解新人成长为专业骨干,经常在北京市等举办的重大活动和公园重要内外事接待任务中委以重任。2014年11月11日,在APEC会议领导人配偶游园活动中,作为颐和园“金牌讲解员”直接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9个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的夫人们进行全程导游讲解,并出色完成了任务。韩笑对于自己的讲解工作,不仅勤奋努力,更是虚心学习,精益求精,高标准要求,不断汲取文化养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传播祖国优秀文化,架设中外友谊桥梁,为建设美丽北京、美丽园林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曾在2012年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诸多荣誉,2014年被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风景园林行业分会评为“最美园林人”。2015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