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市属公园百处秋景邀您赏——首期20处最美观赏点

秋雨过后,北京呈现第一层秋色。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了丰富的植被色彩和园林秋季景观,浅黄与明绿层层叠叠,青黄交接的初秋美景渲染着公园里的湖光山色和亭台楼阁。

金秋送爽,正是游园赏秋的好时节,市属各大公园内绿竹黄花,浮翠流丹。颐和园、北海、景山等市属11家公园中不乏古典园林造景之典范。随着季节变化,高低起伏的植物错落间与古建院落、历史遗迹相衬,营造出中国园林独特的意境美。本周末走进市属公园,即可感受诗情画意的历史名园,感受金秋北京的美丽生态。

独本菊、造型菊、多头菊等金秋菊花正当时,柿子、海棠、银杏等各种秋实景观也已初现。本周末市属公园中的彩叶变色率预计达18%,建议市民错开周末游客高峰,选择舒适度高的时间赏秋游览。

——本周主题:20处最美“秋花秋实”观赏点。

天坛公园正在举办主题为“金菊花开庆华诞”第三十八届主题菊花展,菊展地点设置在祈年殿西南侧,古老建筑与菊花交相辉映,一定会给人们留下难忘印象。

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的“礼赞金秋”是菊花的主要展区,各色小菊和球菊等汇聚一堂,打造花海景观。在景区专设的观景平台上“登高赏菊”,一朵朵绽放的礼花图案跃然眼前,不禁让人感叹园艺师的独具匠心。展览温室北侧的“菊品长廊”是精品独本菊展区,以展台的形式展示180个品种的平瓣、管瓣、勺瓣等花型各异、花色不同的独本菊,在古风背景的衬托下,典雅别致,风韵独存。

位于北海公园南门的秋风荷韵景区内,荷叶、莲蓬与身后的琼华岛、白塔等公园标志性景观景观遥相呼应,横跨夏秋两季,呈现秋韵之美。

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结合山谷起伏地形,4000余平方米的一二年生花卉以流畅的线条和色彩明快的花卉形成了斑斓的大地花卉景观。

紫竹院公园筠石苑景区翠池旁新植约500平方米,3万余株的粉黛乱子草,远看如红色云雾,细密的质感、明亮的色彩可以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显出来,与秋季绚烂的色叶相得益彰。

颐和园耕织图景区迎来最佳景观,金银木晶莹剔透的红果、平枝栒子满树红果、柿树挂满橘黄色的柿子,硕果累累。高钓湖水域的芦苇景观,秋风拂过,芦花随风飘荡,呈现别样的芦苇秋韵景观。

陶然亭公园全园栽植30余个海棠品种,2000余株各色海棠。一到秋天,海棠果实成熟,果皮色泽鲜红夺目,形成硕果累累的海棠观赏带。

中山公园西坛门外小山上,南天竹一簇簇的浆果已经变成了橘红色,丝棉木的树梢泛着轻红,沿着石径拾级而上,便可见一座古朴的茅亭掩映于渐浓的色中,不远处的两株水栒子挂满了累累成束的红色果实,不时引来游客驻足观赏。

温馨提示:天气逐渐转冷,本周末市属公园中的彩叶变色率预计达18%

 


北海公园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

香山公园

中山公园

紫竹院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