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过大年 | 金牛纳福迎新春 园林里的中国节

 律转鸿钧佳气同

肩摩毂击乐融融

不须迎向东郊去

春在园林山水中

今日除夕

中国园林博物馆

祝您新春大吉、诸事顺意!

 

1.jpg

2.png

 

喜庆祥和迎佳节

    随着辛丑牛年的到来,大街小巷年味正浓。中国园林博物馆也已装点一新,换上节日的新装,祥瑞盈满、春意融融。火红的灯笼和剪纸装点其间,处处彰显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万花锦簇迎新春

    馆内春色如许、绿意盎然,让寒意料峭的新年变得格外活力四射和祥瑞温馨,点亮了吉祥喜庆的中国年。

 

VR线上观展

    这个春节,手机里的VR大展让你随意畅游驰骋园林历史的海洋。“瓷上园林——从外销瓷看中国园林对欧洲的影响”展览的VR版里,观众可以看到120件(套)中国园林博物馆馆藏明清外销瓷珍品,从“中国瓷器,行销欧洲”“重返欧洲,华园熏风”“狂热追捧,中西合璧”“定制纹章,锦上添花”“欧洲回响,文化交融”五个部分,再现了中国园林文化通过瓷器传往西方的历史,从而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化、东西方交融语境下的独特魅力。

手机扫描进入虚拟展览

 青花花鸟纹盘

万历(1573-1620

青花牡丹凤纹盘

万历(1573-1620

青花凤纹盘

万历(1573-1620

青花人物风景大盘

万历(1573-1620

 

青花人物瓷盘

万历(1573-1620

青花山水纹盘

万历(1573-1620

 

指尖上的园博馆

    中国园林博物馆 720°全景虚拟游览系统“云园林”也已经上线,园林的四季美好、展厅里你最心爱的那件展品,尽在指尖轻触带给您全时段、超越空间的陪伴。 

 

园博馆入驻快手抖音啦

30.jpg

    中国园林博物馆入驻快手抖音啦!扫码点击关注不迷路,你想知道的中国园林尽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快手抖音,把更多园林里的故事讲给你听! 

31.png

32.jpg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请您遵守国家有关预约、错峰、限流、验码、测温等防疫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感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