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 体验传统文化 | 市属公园清明文化活动

图怪兽_98bd234551f1a311004bb2d7d13a5a7e_21424.png

人间四月,气清景明。清明节是追思忆先的日子,也是亲近自然、踏青赏春的时节。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推出“红色清明、云赏清明、多样清明”19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与游客市民一起在清明节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承继文化。

红色清明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

每到清明,前来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足迹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公园里的红色文化景点也成为广大市民游客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血脉的“打卡地”。

香山公园开展红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及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颐和园耕织图、益寿堂、天坛公园神乐署将在清明期间开展义务讲解服务;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紫竹院公园东门将举办红色文化主题展览,同时陶然亭公园微信公众号开设高君宇烈士“云祭扫”,市民游客可在线上学习革命事迹并缅怀留言;中山公园、玉渊潭公园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推出红色文化小课堂,讲述公园里的红色故事。

表格1.png

微信图片_20220330102752.jpg

▲ 陶然亭公园 高君宇生平事迹展

微信图片_20220331104526.jpg

▲ 香山公园

“香山红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动(资料图)

云游清明云游互动 体验传统文化

清明节期间,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开展线上民俗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介绍清明节气文化、踏青民俗、春花植物等科普知识。同时,中国园林博物馆、天坛公园和紫竹院公园将以直播形式,邀请市民游客云品诗经、云享文化,实现“云参与、云互动”。

表格2.png

中国园林博物馆.jpg

▲中国园林博物馆

“曲水流觞 情思华夏”清明节线上文化活动

天坛公园 (9).jpg

▲ 天坛公园 科普活动(资料图)

多样清明

多重参与 共享生态园林

清明节期间,市属公园还将为游客准备“多重好礼”,让大家在公园踏青游园时享受北京园林文化。

香山公园依托5G场景应用智能步道邀请广大游客攀登健身过清明;北海公园将在文创店发放民俗折页;玉渊潭公园在清明假期首日发售纪念版门票。玉渊潭公园和陶然亭公园分别举办生态摄影精品展、“春映陶然”摄影展。

表格3.png

微信图片_20220331104541.jpg

▲ 香山公园 5G智慧登山步道

微信图片_20220330171447.jpg

▲ 玉渊潭公园 “我们的朋友”生态摄影展

温馨提示

游园勿忘防疫,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措施,请提前网上预约购票、错峰游园、扫码测温、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文明赏花、保护绿地返青,共同呵护、欣赏公园美好春光,做最美赏花人。

微信图片_20220331170525.jpg

@玉渊潭公园

微信图片_20220331170609.jpg

@陶然亭公园

天坛玉兰.jpg

@天坛公园

微信图片_20220331110935.jpg

@北京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