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京城 情系中华 | 市属公园与您共度中秋佳节

中秋将至,北京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以“月满京城 情系中华”为主题,开启“传统中秋、科普中秋、创意中秋”三大版块35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与市民游客团圆赏月、话中秋、品民俗,秋游赏花观景,共度佳节。随着中秋节的到来,北京也将呈现秋高气爽的大美景象,市属公园绚丽的秋季景观也将形成。

传统·中秋

在“传统中秋”活动中,市属公园通过赏桂花、品圆月、听戏曲、猜灯谜、参与非遗互动体验及传统手工制作等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同体验中秋传统文化。

颐和园沿袭中秋赏桂花

▲颐和园沿袭中秋赏桂花的传统,举办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展出大型桂花170盆、特色花缸16个、精品盆景59盆。其中,62盆具有百年树龄的宫廷古桂再次与游客见面。


09092.jpg

科普·中秋

在“科普中秋”活动中,市属公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工制作、云端科普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传统节日里体验手工乐趣,了解科普知识。

国家植物园(北园)在文创旗舰店

国家植物园(北园)在文创旗舰店开展制作香囊、面塑多肉植物等互动活动,同时邀请游客在园区观鸟看植物。


09094.jpg

创意·中秋

在“创意中秋”活动中,市属公园利用5G直播与大家云赏月、品读诗词故事,通过文化展览呈现公园的时代变迁,邀请游客参与插花、剪纸、制作花灯等手工活动,共度创意十足的中秋佳节。除此以外,陶然亭公园中秋时令花卉及文创商品、玉渊潭公园中秋节限量版门票也将在节日期间和大家见面。

09095.jpg

▲天坛公园利用5G网络直播赏月活动,游客在线上欣赏祈年殿独有中秋景致的同时,还可听天坛故事、品中和韶乐。


09096.jpg

“公园礼物”继续相约

服贸会虽已圆满收官,“公园礼物”仍在各市属公园文创商店内等您。节日期间,不仅有服贸会展区上热销的网红产品,还可在市属公园购买中秋特色文创产品、特色月饼等,将中秋团圆美好的祝福带回家。

温馨提示:过节游园勿忘安全防疫。为保障大家节日期间安全便捷游园,请市民游客游园前先提前预约,来园时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公园管理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和秩序引导工作,园内游览要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做好自身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文明愉快游园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