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第八届梅兰文化节

活动名称:中山公园第八届梅兰文化节

活动地点:中山公园

活动时间:2019年即日起-具体情况视花期而定

门票价格:全价门票3元/人次、全价景点套票(不含门票)5元/人次

活动内容:

倾听花开,又见香雪。随着一枝枝梅花悄然盛开,中山公园梅园内的梅花可谓花开成海。

梅园内百余株梅花已经盛开,云霞叠翠,梅香萦绕。

中山公园梅园,位于蕙芳园南侧,社稷坛西南侧,1988年初建,2003年扩建至今,面积4000平方米,栽植梅花30余种110余株。

即日起,中山公园“梅兰盼春归”第八届梅兰观赏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在这里,您可以在梅海之中赏梅花、闻梅香、品梅韵,领略“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的传统园林文化的精髓。

为了配合此次花节,公园在社稷坛中轴路两侧展出梅兰文化科普展板、梅兰诗词欣赏展板共40幅,让游客在欣赏梅花的同时,也能了解园林中悠久的梅兰文化。

文化节期间,公园还将不定期的开展科普活动和文明游园宣传活动邀请游客们品梅花茶、画梅花扇、“以梅会友”为有游客现场赏梅,讲解梅花知识,提供花卉养护咨询等活动。

中山公园老干部为游客做花卉咨询

品梅茶、画梅扇

活动上设置“梅开五福”许愿梅树展板,梅花有吉祥、幸福的寓意,游客可以将自己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写在梅花花朵形状的便签纸上,寄托和祝愿美好幸福的生活像花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