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松华茂”香山公园第十七届山花节

活动名称:“春松华茂”香山公园第十七届山花节

活动地点:香山公园  

活动时间:2019年4月4日-5月12日

门票价格:成人10元、半价5元;联票15元,半价7元。公园年季月票可正常使用,老年人按优惠政策游园。

活动内容:

本周,以“春松华茂”为主题的香山公园第十七届山花观赏期拉开序幕,本届山花观赏期融园林景观、山野花卉于一体,布展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用花量5万余株(盆),将持续至5月12日。

“春松华茂”出自曹植的《洛神赋》,意思是“青春华美繁盛如春天茂密的青松”,而“华茂”也预示着一年的开始,承载着生命,寄托着希望。

香山春季游客量不大,赏花游园的舒适度极高,喜欢避开拥挤人群,享受悠闲轻松游园氛围的伙伴们可以到香山来欣赏烂漫山花。

四大主题景区各具特色

以红枫、红伞等红色植物为主,突出香山的红色文化,并用植物材料如竹子等加工制作原生态园林小品,倡导生态环保的理念。

青竹丹枫

观赏地点:枫林村景区

以“梅、兰、竹、菊”四君子的植物元素为主,结合景区内古松成群的景观,营造出古人追求的山林野趣意境。

松鹤延年

观赏地点:知松园景区

以北京地区栽植面积和数量最多的主打花卉花毛茛为主花材,用灿烂多彩的花卉营造出花海的水波流动效果。

曲水流觞

观赏地点:佳日园景区

竹炉精舍

观赏地点:索道下站

以茶炉造型为主,辅以苔藓多肉等绿色植物,营造出“正、清、和、雅”的禅茶意境。

花毛茛

叫西芹牡丹、陆莲花,原产土耳其、叙利亚。香山的海拔、温度、湿度和土壤很适合花毛茛生长,我园于2001年从国外引种,  克服移植、越冬、生长调节剂使用、关键养护技术等瓶颈问题,香山的花毛茛都是在香山本地温室生长。自主培育的花毛茛花期长达两个半月,比郁金香的花期长三倍。花姿玲珑秀美,花色丰富艳丽,勾勒出一幅生动多彩的山林春色图。

本土山花齐绽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山花观赏期,公园精心准备了“放飞祝福——风筝制作”、“装点幸福——寒食制作”两大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春天里的红叶——红叶探秘实验之旅”、“森林里的卫士——生物防治小知识”、“香山里的金莲——香山金莲花历史文化认知”三大科普体验互动活动,亮点纷呈,打造观赏、游玩和求知求美求趣相结合的春季游园体验。

特色文创品味香山

春之美  山之花

配合春季浪漫的山花,公园推出蔷薇真花耳环、花朵项链、桑蚕丝花卉丝巾等产品,以花卉为主打,带来浓厚的春之气息。

红星映我心

依托香山红色文化开发的“双清红鱼一群”特色文创产品则包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战友情怀,极具使用和收藏价值。

山花菜肴

山花观赏期期间,公园松林餐厅还首次推出了文创餐饮——山花菜肴,以花卉作为食材或将菜品制成花卉形状,既有颜值又营养美味。

踏青赏花小贴士

开放时间:早6:00至晚18:30开放

1.香山公园属一级防火区,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要吸烟和使用明火。

2.请您文明游园,不攀爬树木,不折花枝,不乱画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