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公园“百处秋景”邀您共赏 ——第三期:“绚彩金秋”观赏点

步入深秋,11月的北京市属公园里,香山公园已是层林尽染,北京植物园、颐和园、玉渊潭、陶然亭等公园大面积的彩叶秋实景观同时迎来了“最绚烂”的秋季观色期。金黄、明橙、朱红等秋色交织,渲染着五彩斑斓的北京城,为市民游客提供或别致、或绚烂、或斑斓的金秋游园景观。

本周内,市属公园里秋意最深、秋韵最浓,特别是银杏、元宝枫观赏指数最佳。

——元宝枫满树枫叶,或是通体朱红、或是别具一格的渐变色,成为公园秋季景观里最为瞩目的一景。

——银杏树尤为灿烂,渐变在金黄与翠绿之间的银杏叶片,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是游客赏秋、思秋、怀秋、恋秋的标志“打卡树”。

本周推荐20处最美“绚彩金秋”观赏点

金秋时节,紫竹院公园行宫院内两株金黄的古银杏亦树亦林,在四周古建筑群落的环绕下格外醒目。而想要感受金色步道的唯美意境,在陶然亭、玉渊潭公园的银杏大道本周都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火红的元宝枫本周“如火如荼”。北京植物园的秋季如同画境,青山环抱、秋水横流,槭树、水杉、元宝枫等彩叶树种静立周边,湖水中倒映出蓝天与彩叶的色彩。在天坛公园百花园,几十株元宝枫格外耀眼,橘黄、朱红、深褐色的叶子五彩斑斓,可谓霜重色愈浓。中山公园秋染茅亭景区,元宝枫、鹅掌楸、银槭等变色率已达45%。

颐和园后溪河两畔,金黄色的大叶白蜡、元宝枫与初红的五色地锦将河堤装点得五彩斑斓,湖面金色的落叶与湖水波光粼粼,耀眼夺目。北海公园静心斋呈现了古典园林丰富的秋季植被色彩:黄、绿、红作为秋季的三原色在这里都可以看到,红色的枫叶、地锦,绿色的苍松翠柏,黄色的杏树、藤蔓,由远到近错落有致,如诗如画。

秋季水景观本周也愈发明艳动人。北京动物园水域周边,秋风轻轻吹动着湖面,落叶随风在碧波中与雁鸭一起荡漾,岛屿上雁鸭踩得落叶沙沙作响;玉渊潭公园的大片芦苇与水中秋叶的倒影相得益彰,可谓“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辉”。

此外,景山公园黄澄澄的柿子缀满枝头,果实众多,吸引了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秋色硕果风景线。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栽种的紫薇树,进入深秋,树叶呈现金黄色,偏偏紫薇叶将塔影别苑映衬的格外美丽。

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古银杏

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古银杏

北京植物园·秋日画境

北京植物园·秋日画境

园博馆

园博馆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

颐和园

颐和园

天坛公园·秋到百花园

天坛公园·秋到百花园

陶然亭公园·潭影流金

陶然亭公园·潭影流金

景山公园 柿柿如意

景山公园 柿柿如意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

北京动物园 秋之物语
北京动物园 秋之物语

北海公园·秋赏静心
北海公园·秋赏静心市属公园百处秋景推荐表
市属公园百处秋景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