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园管理中心《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11月4日正式闭幕

展览自5月18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幕,历时近半年,共接待观众近80万人次。此次“园说”特展亮点纷呈:1.市属公园馆藏文物首次集结亮相。从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11 家市属公园5.5万件馆藏文物中精选最具代表性的190件套,包括一级文物13 件,二级文物18 件。2.融合古都建城史与名园发展史。设置四个专题版块,上自辽金、直至当代,展现北京古典名园在八百余年城市建制和变迁中的地位和价值。特别设置“老照片墙”,展示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留下美好回忆。3.打造特展讲解团队。从市属公园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过硬的12 名讲解员组成展览接待服务团队,完成接待任务109次。为各级领导、国内外来宾、广大市民及中小学生等提供公益讲解2千余场次,服务近8 万人。4.多项随展活动丰富观展体验。展览期间,通过“专家讲坛+ 互动体验+ 线上互动”形式,举办“园林人讲园林美”公众讲堂3场,科普体验活动4 场;联合北京晚报举办《祝福祖国70华诞我与公园共成长》游园新老照片征集活动;在中心“科普公园”微信平台开设“园说——说文物专栏”,发布文物科普文章21 篇;编辑《“园说”说文物》专项科普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