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5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张勇就全面推进中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动员部署。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余人参会。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抓好这项重要工作,动员大会强调:

1.要明确意义,落实要求,全面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园林绿化局的工作要求上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求各单位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对标对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

3.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大力践行为民宗旨,把解决问题、服务大众、促进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要求中心系统紧扣“七有”“五性”,聚焦群众诉求,竭尽全力为游客、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等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纪念地的宣教服务功能,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实效,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