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啦!

微信图片_20220420143425.jpg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系列活动啦!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科普互动的形式,快来看看都有什么精彩活动吧!

 春花科普云播

2082235922.jpg

     让我们一同领略天坛公园浪漫的二月兰花海,再去看看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海棠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艳!中心科普公园公众号将在4月下旬持续推出郁金香、兰花、牡丹珍稀濒危植物等系列科普云播,敬请期待!

听·花开的声音

1018694575.jpg

浓烈的春花带来春季特有的绚烂景观,“科普公园”精选11家市属公园、北京市园林学校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常见春花及传统特色花卉,让我们一起了解中国传统花卉文化及背后的科普知识。您还可实地拍花赏景,跟随图片寻找公园中的花卉精灵,上传照片分享自身心情感悟,和其他游客互动;参与科普拼图小游戏,看看您最熟悉的传统名花是什么?拼手速的时候到啦!

听·古树的声音

1037728990.jpg

古树是饱经风霜的“活文物”,一株古树往往讲述着一段历史、一个传说,具有丰富的科学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们在千百年漫长岁月里,静静驻立在时间的长河中,见证着环境及历史的变迁。让我们一起云赏市属公园的古树名木,聆听它们悠久沧桑的文化传奇!

身边的飞羽精灵

925953302.jpg

鸟是大自然中的精灵,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是人类的朋友,以其秀美的身姿、绚丽多彩的羽饰和婉转动听的歌喉,为大自然增添了许多诗情画意。随着生态环境愈发良好,城市中的常见和珍稀鸟类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公园环境中的鸟类,了解自然生态文化,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举办线下鸟类科普展及线上科普互动答题,让您在云端邂逅身边的自然精灵。

生物多样性科普互动分会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0144216.jpg

来自颐和园、天坛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近百场关于动植物、鸟类、昆虫科普等相关主题科普活动等您来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107151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