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百年公园 旧貌新颜 寻找游园人物

自5月18日《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已有近20万名参观者慕名来欣赏公园里的“老物件儿”。除了琳琅满目的公园文物和文创产品,在展览的第四单元“百年公园 旧貌新颜”展示中,一幅幅光影交错的游园照片,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凝神回味和思索照片的故事、公园的故事和光阴的故事。

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老照片墙

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老照片墙

市公园管理中心自年初在市属各公园图片档案中,广泛整理和遴选参展照片,104幅照片亮相《园说》展览,涵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至2010年,从园林文物之外的角度回顾了百年公园的旧貌新颜。在近2个月的展览过程中,不少参观者都兴奋的发现了过去的游园记忆和美好回忆。

今天,市公园管理中心面向社会发起《“游园人·有缘人”寻找活动》,如果您在“照片墙”中找到了自己的身影,请与我们联系,留下当时珍贵的游园故事,寄语伟大祖国70华诞。

市公园管理中心将“老照片和人物故事”作为重要档案永久保存,并为投稿入选者提供北京公园文创礼物。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

联系方式:发送姓名、照片故事、联系方式、照片扫描件至bngyjm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