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70华诞 我与公园共成长》游园新老照片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1.征集原则:反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北京市属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保护、建设、发展以及服务中外游客的场景;可以新旧对比,选取公园同样地点、同样人物在不同时间的特色照片,“穿越”反映当下情境和生活状态,在对比中感受时代的发展变化;以及选择标志性建筑、景观和时代热点。照片具有一定的时代性、典型性、代表性、艺术性、故事性。

2.时间跨度:1949年至2019年

活动照片示例

活动照片示例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8月30日

三、投稿方式

1.网上投稿:照片电子版发至wygygcz@163.com,原始照片、翻拍、扫描均可。

2.稿件要求:txt格式文本介绍照片内容、拍摄时间、地点及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3.内容要求:作品内容必须真实,符合主题,彩色、黑白不限。

4.原始照片须无严重划痕、失真和变色。数码照片不能作电脑处理,不能添加任何景物或人物,保证内容真实性。

5.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并拥有著作权。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凡涉及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引发的法律问题及责任均由本人自行处理,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6.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投稿者被视为同意主办单位拥有作品公益使用权。

四、鉴定存档

征集活动结束后,市公园管理中心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老照片进行筛选和鉴定,同时将老照片作为重要档案永久保存,并有权将该作品登载、引用,用于宣传、影像、展览、书籍、图册的公益出版等用途,并不另付稿酬。

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对存档照片的投稿者提供北京公园文创礼物及相关证书,以示纪念。

五、联系方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6839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