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市属公园的温馨提示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市民群众在京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在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于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免费开放,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园,限流比例为75% ,部分园内景区景点也须预约参观(预约方式请参照各公园公告)。2月15日,原周一闭馆的景点正常开放。具体措施如下:

    1.2月8日开始,“畅游公园”微信平台(及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的微信平台)开始进行春节假日免费游园预约,游客须用身份证实名预约,刷身份证入园;中小学生用身份证号实名预约,刷身份证或二维码入园。

   2.港澳台游客及外籍游客,凭港、澳、台通行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进行电话预约,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须通过公园微信平台进行预约。

   3.持年季月票游客和优待政策人群执行原政策。

   4.进入公园门区请按一米线排队,配合安检、测温验码,确认健康绿码。

   5.入园游览请文明游园,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进入室内空间时以及在室外间距不足1米时须佩戴口罩。

    6.当在园游客量接近限流标准时,公园将适时启动限流措施,请主动配合管理人员疏导。

各市属公园全力做好春节环境布置和优质服务,保障游客畅游公园。同时,市属公园举办“线上游园汇”活动,为在家过年的市民游客提供线上观览服务。

预祝大家春节愉快!

预约平台1.png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