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颐和园在职党员积极在所报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按照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的相关精神,颐和园党委号召在职党员落实“双报到”,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彰显责任担当。

颐和园在职党员积极在所报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颐和园在职党员积极在所报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颐和园在职党员积极在所报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颐和园在职党员积极在所报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迅速部署工作,传达文件精神。颐和园党委迅速落实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和上级党委工作安排,制定了号召全园在职党员落实“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和颐和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2.严格落实安排,积极响应号召。园属各党支部纷纷利用微信党小组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方式向在职党员传达通知要求,并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贡献力量,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安排,勇于承担关键岗位和重要任务,配合做好人员排查、各类巡逻值守等工作,缓解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够的压力,获得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3.践行志愿精神,发扬优良作风。颐和园党员充分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挺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质,积极踊跃到所在社区报到。4.弘扬先进典型,传播新时代党员正能量。全园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很多优秀典型,园党委在内宣平台制作两期党员志愿服务社区的专题微信进行推送,各党支部纷纷通过H5、美篇等形式制作微信进行宣传,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堡垒作用、展示了党员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