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9月1日正值“开学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组织了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天坛、中国园林博物馆等10家单位的30余项优秀科普课程和科普项目走进承德市避暑山庄博物馆、承德竹林寺小学、承德东园林小学,围绕中国园林文化体验、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古树文化等内容为承德市民、游客及青少年带去“园林文化开学的第一课”。同时,应邀参加“承德竹林寺小学第四届科学节”,为活动注入古典园林文化魅力,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欢迎。活动期间,中心组织科普讲师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教学展示,并与承德市避暑山庄开展了古树保护技术和园林文化交流活动。

       启动仪式上,颐和园的科普讲师颜素以《走进皇家园林 传播科普思想 》为主题,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古典园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蕴含的古老智慧,引导孩子们在园林中寻找科学灵感,挖掘科普元素,让孩子们走进皇家园林中,感受园林文化,品味科技魅力。

 

现场科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