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科普答题活动火热推出!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20225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推出“生物多样性科普答题活动”今天正式上线啦!

1592081231.jpg

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北京市属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和国家植物园有着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优势,有多家全国级、北京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拥有动、植物科普馆、8家科普小屋,每年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月” 品牌活动,面向公众、青少年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每年举办园林生态文化宣教活动千余场。让我们共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522日开始至622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推出生物多样性科普答题活动,由国家植物园和北京动物园出题,多种生物多样性知识线上呈现,在答题过程中提高认知、扩展视野!掌握生物多样性知识就能更加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现在提升技能的机会来啦,快来挑战科普答题吧!

431147989.jpg

扫描上图二维码进入活动

591418202.jpg322907801.jpg

活动页面

1853761538.jpg

活动规则

本次答题从5月22日至6月22日连续开展1个月时间,按累计分数和答题时长进行排名。每日答题次数不限,取当日答题最高分。当用户答题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短者排名靠前。前100名用户将获得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订制的文创手办。622日北京日报客户端揭晓获奖名单,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