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簪新品种'紫葡萄'成功进行国际登录

国家植物园(北园)的玉簪新品种‘紫葡萄’(Hosta 'Purple Grape')在美国玉簪协会成功进行登录。代表着这个玉簪新品种已获得了国际的身份认证。至此,国家植物园(北园)自育的'白玉'玉簪、'舞女'玉簪、'红斑'玉簪、'大花绿柄'玉簪、'大花粉香'玉簪、'大花什锦'玉簪、'紫葡萄'玉簪,共7个新品种都已成功登录,成为中国拥有国际认证玉簪新品种最多的单位。

观赏植物品种的国际登录是园艺研究学术界的一个体系,是发展中外园林事业中一项重要的基础研究,对保证观赏植物品种名称的一致性、准确性、稳定性意义重大。花卉新品种要经权威审核,确实是新品种,才能在年报中登记它的名字。这有点像身份证登记。负责新品种审核登记的专家被称为“国际登录权威”,需国际园艺学会栽培品种登录委员会批准。

玉簪新品种‘紫葡萄’是通过[冰岛]玉簪(Hosta 'Volcano Island')的播种苗选育出的优良单株,其最突出的特征是四倍体品种,株型饱满,初春叶色呈现金黄色,叶柄紫红色,金叶红柄,整个植株非常亮丽,是很少见的玉簪品种。其花期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相较于其它玉簪品种花期较晚,紫色的一串串花蕾挂于紫红色长长的花茎上,就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故命名为‘紫葡萄’。

花莛-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