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公园“静宜学堂”科普小屋正式开放啦!

香山公园“静宜学堂”科普小屋正式开放啦!“静宜学堂”科普小屋坐落在香山公园芙蓉坪景区,这里曾为香山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因此处“远望群峰,宛似出水碧莲。”而得名。而随着此次科普小屋的开放,芙蓉坪景区也是经过近两年的修缮首次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512.jpg

科普小屋总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室内区域包含科普展览、图书角、多媒体展示和教学空间等,展示了香山公园常见的昆虫、鸟类、植物等标本及部分科普活动作品。此外,香山公园新增科普导览线路“林中漫步”,在通往科普小屋的主干道旁,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设置了四组科普牌示,带领大家走过四季,徜徉在自然科学的小径中。

IMG_3979.JPGIMG_3997.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610.jpg

香山公园“静宜学堂”科普小屋开放时间:每周三至每周日,9:0016:00,除节假日外,周一、二闭馆。希望今后在这所“静宜学堂”中能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中国园林的文化与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555.jpg

香山公园“静宜学堂”科普小屋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第座科普小屋,截止目前,中心下属市属公园拥有北京动物园及国家植物园(北园)两座科普馆,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座科普小屋,建有了四处生态科普园,“馆地屋廊牌”科普设施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