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有我 公园人在行动

  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显得极不平静,北京市属公园作为群众节日期间重要的活动场所,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率领市属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园林学校,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制定实施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全面加强职工、游客防护以及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给公园岗上职工和来园游览游客撑起双重防护伞,为全市公园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10家市属公园一直坚持开放,每一名售票员、验票员、保洁员、管理员都成为了战疫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志愿者,夜以继日、不畏风雪,为市民游客舒缓压力、游览锻炼提供着必要服务。为确保游客健康安全,避免人群聚集,根据游客流量变化趋势,市属公园适时采取了严格的预约、限流、分流等措施,与属地部门形成联动、动态管控。颐和园等8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了“云游公园、园林线上课堂、云端观展”服务,使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听讲解、逛公园、看展览。

  全员战疫的同时,市公园管理中心年度工作任务也得到全面推进。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3000余人次参加社区防控工作,为基层疫情防控战线提供了有力支持。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中坚力量;众志成城,一起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城墙。我们将继续用笃定而从容的坚守、温馨而真诚的服务、坚定而有力的信念,展现公园人的担当,贡献公园人的力量,与全市人民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期待早日传来胜利的捷报,大家摘下口罩、展颜欢笑,再次投入公园山水胜境的怀抱!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