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 | 北京市属公园花团锦簇扮靓金秋十月

为喜迎国庆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北京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围绕“欢乐、祥和、温暖、美好”主题,集中呈现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近8万平米的花卉环境与传统园林景观相映成辉,扮靓金秋十月。

颐和园.jpg

颐和园 · 鸿鶱凤立

颐和园东宫门外的“鸿鶱凤立”花坛以中式圆形什锦窗为构景元素,以振翅欲飞的凤凰寓意鸿鹄高飞,超卓突出;石榴寓意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绽放的牡丹象征幸福美好,兴旺昌盛。

天坛.jpg

天坛公园 · 锦绣山河

“锦绣山河”花坛,以传统的中国结为主景,运用花境的布置手法进行点缀衬托,整体利用飘带组成“山”“河”的轮廓,好似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中国结象征着团结美好、幸福平安,以此歌颂祖国山河锦绣,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北海公园-山河锦绣.jpg

北海公园 · 山河锦绣

花坛以屏风造型展现祖国青山绿水、旭日东升的美好祥和山水画卷。平面各色花卉搭配山石高低错落点缀摆放,两只仙鹤宛若在水中仙境翩翩起舞,寓意福寿绵长,祝福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中山.jpg

中山公园 · 共同富裕

主体造型为苍翠群山中的乡村小屋、梯田与城市高楼大厦在朝阳和彩虹中矗立,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表达对城市乡村融合、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祝愿。

香山.jpg

香山公园 · 曲赞美好

花坛以“我和我的祖国”乐谱为核心,表现了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唱出了人民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主旋律。

植物园.jpg

国家植物园(北园)· 凤鸣盛世

花坛主体为凤凰造型,地面摆放以菊花为主的应季花卉,代表了“龙凤呈祥”的美好寓意。

北京动物园-绘梦.jpg

北京动物园“绘 · 梦”

花坛由姿态万千的各色花卉错落搭配而成,模拟山川溪流、大熊猫在花间嬉戏场景,寓意万物和谐共生,共绘美美与共的美好生活。

陶然亭公园-绿色的希望.jpg

陶然亭公园 · 绿色的希望

半透明的“城市建筑”剪影错落掩映在花丛、绿植当中,寓意着中国正在实践现代生态城市的建设;蒲公英灯寓意着希望的播撒,寓意着百姓享受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欣欣向荣之意,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景山.jpg

景山公园 · 攻坚克难 开拓奋进

花坛以航天造型为主体,结合公园特色花卉,点睛航天强国的奋斗目标,展示开拓奋进的航天精神以及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

玉渊潭公园-绿水青山.jpg

玉渊潭公园 · 绿水青山

花坛中立体微缩“红船”景观行驶在蜿蜒的河流中,穿越重叠的山峰,迎着彩虹驶向未来,展现了党带领人民怀揣鸿鹄之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谱写生态建设新篇章。

紫竹院公园-谱写美好生活的乐章.jpg

紫竹院公园 · 谱写美好生活的乐章

花坛主体由两卷展开的竹简构成。竹简的正面由菊花插制,随时间推移逐渐绽放,寓意书山有路,一路生花。花坛中的文字“宫商角徵羽”与地面花卉摆成的五线谱一起寓意承古续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一直在这片沉淀着文化底蕴的土地上用努力和智慧为美好家园谱写美好生活乐章。

园博馆.jpg

中国园林博物馆 · 扬帆启航

以浪花中的帆船展现不惧风浪的拼搏精神。风帆上绘制《千里江山图》,寓意以山水为帆,砥砺前行。

与此同时,各公园在主要门区、景点悬挂大红灯笼1800盏,在主干道摆放道旗彩旗260面,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

温馨提示

过节游园勿忘安全防疫。为保障市民游客节日期间安全便捷游园,北京市属公园实施“限量、预约、错峰”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游客游园请提前预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管理人员疏导,安全文明有序游园过节。